摆烂

永远热恋 1

昕羊 微量蹄蹄乐 蛋壳 xxj文笔 嘴下留情 私设可婚可育 蒋舒婷友情客串蛋壳之女

当然是昕1

    

      “啊!你就替我去嘛~!姑姑~我最亲爱的姑

姑。”张昕亲爱的小侄女蒋舒婷正坐在她脚边撒着

娇,“哎呀,就是一个家长会嘛,你就去一下嘛,姑

姑~”,“家长会?家长会不应该你爸妈去吗?”张昕

狐疑的看着她,“来,你起来,你老实说,是不是没

考好?”,“呃……嗯,没考好。”,“好吧好吧,最

后一次哦,下不为例!听到没?好好学习,不然都

没有工作了!”,“知道啦知道啦!我真的爱你姑

姑。对了,我们班主任很好看哦。”蒋舒婷朝张昕眨

着眼睛,“去去去!你在学校都学了些什么乱七八糟

的。”

     

     “哎,你说我穿什么好呢?”张昕在镜子前扭着屁

股,挑着去参加家长会的衣服,“咦~看看看看!瞧

这不出息的样子,一听说有美女就沸腾了吧?”,蒋

舒婷从柜子里拿出一件白衬衫,“来!穿这个,有家

长气质!”,“好像是有点好看啊,不过会不会有点

老气啊?”,“啊,你穿什么都好看,快点吧我的姑

姑,要迟到啦!”

     

      到了班级,张昕才发现已经有许多家长到了,

      “诶,这个女的看起来好小啊!”

      “不会是未婚先孕吧?”

      “啧,现在的女生这么不检点的吗?”

      

      ……


  

     “家长们都到了吗?家长会要开始了!”许杨玉琢

已经站在讲台上了,看着台下被其他家长们调侃的

“妈妈”张昕,突然有点想笑。要知道,张昕亲爱的

小侄女怕自己家集温柔美丽大方上得厅堂下得厨房

会泡咖啡还会扭屁股于一身的姑姑找不到老婆,天

天跑到自己身边为姑姑相亲,现在看来除了后四点

还有待考证以外,其他都挺符合的,当然,也挺符

合许杨玉琢择偶标准的。

  

    “好了,家长会开始了!这个学期已经结束了,

首先……”讲到一半,底下的家长都开始昏昏欲睡,

许杨玉琢摇了摇头,这群学生,都遗传了些啥

啊……

 

     家长会终于结束,家长们都迫不及待的离开,只

有张昕抱着咖啡走了上去,“那个……许老师,蒋舒

婷的成绩真的越来越差了,我大哥大嫂工作忙,她

从小是我带大的,我也不希望她成绩不好。有什么

办法吗?”张昕低头看着许杨玉琢,蹄蹄班主任还真

的好看诶。“你们家的情况我可能不太了解,毕竟我

也是这学期才带的她……成绩确实不太理想,算

了,去办公室吧,给你看看成绩单。”

 

    张昕双手颤抖着,捧着蒋舒婷的成绩单。

     语文114,勉强。

     英语149,很好,但有点可惜。

     数学……41!??


     作为理科大神的张昕有点不相信,自己怎么会有这样的侄女?哥嫂也都是学霸啊。


     “……”许杨玉琢的嘴动了动,好像要说些什么,

但办公室挤满了家长,无比吵闹,张昕并没有听

到。许杨玉琢摇了摇头,凑到张昕耳边,“这里太吵

了!我们去找个地方聊!”张昕呆呆地点了点头,她

感觉自己耳朵有些红。“去我的咖啡厅吧,就在这附

近。”张昕开口,“好啊,不过……有奶茶吗?”许杨

玉琢期待的看着张昕,“没有诶,”张昕笑着,许杨

玉琢一下就垮了,“不过……既然许老师想喝,我这

个学生家长可以特供哦~”


     到了店里,张昕带着许杨玉琢去了阁楼的工作间,端了奶茶和咖啡,叫了外卖。

  

   “这么跟你说吧,我觉得,蒋舒婷在谈恋爱,”许

杨玉琢开口,张昕差点一口咖啡喷出来,“或者在追

谁,总之,心思根本不在学习上。”许杨玉琢大聪明

上线。“不会吧,蹄蹄看着不像是那种会谈恋爱的人

啊……”张昕把咖啡放回桌上,“难道我教育出了问

题?”“张昕,1995年出生,SNH大学毕业,第四十

八中学是你的初中与高中,哥哥和嫂子常年在广州

开了一家GNZ公司……”许杨玉琢喝了口奶茶,甜度

刚好。“停停停!你怎么知道这些?”这些的眼神一

下就变了,“我告诉你啊,这是我的隐私啊!”“你侄

女一直在为你相亲,你知道吗?”许杨玉琢觉得自己

对面坐了一个傻子,“反正我认识她一个学期,像是

认识了你一年。”


     “我叫张昕呀,我喜欢吃pocky…..”某人的手机

响起,一听就知道是谁的恶作剧。“哎呀,我的姑

姑,你是和许杨美女去旅游了吗?你的侄女还在家

等你啊!我好苦啊!我好饿啊!我好……”电话一被

接起就传来了蒋舒婷的哀嚎,声音大到张昕都没开

免提,许杨玉琢都能听到,“啧,你小点声,下来我

店里,有吃的,我有事跟你说。”张昕挂了电话。

  

   “唉,我要怎么问她啊,直接问很奇怪诶…..”张昕

单手撑着头,看起来很苦脑。“加个微信吧,”许杨

玉琢掏出手机,“你先直接问,如果她不说,我在学

校帮你侦查,当然啦,如果她真的沉浸在爱情中,

我也好帮你侦查,有情况汇报给你啦~”


     “嗨~我T帅T帅的姑姑……诶诶诶,许女士,你

怎么在这,我这个T帅T帅的姑姑平时可是不让人进

阁楼的诶,啧啧啧。”蒋舒婷推开门,看到两人正聊

的正开心,甚至还加上了微信,进展这么快?

    

   “蒋舒婷!别学你妈说话!不许坐!坐什么坐!罚

站!”张昕一下气炸,“你这个数学,怎么学的?

啊?是变异了吗?我们一家数学都这么好!气死我

了。”蒋舒婷乖乖站到墙边,用眼神像许杨玉琢求

救,而她班主任挑了挑眉,眼神里写着“帮不了

你”。不是吧?小情侣,秀什么秀,八字还没一撇

呢!

   

    “许杨,你先走吧。微信联系。”收到指令,许杨

玉琢拿着包就走了,还不忘拿走奶茶。

  

   “说吧,是不是谈恋爱了?”张昕看着蒋舒婷招了

招手,让她坐到自己旁边。“嗯…..姑姑,我很喜欢

她。是我们隔壁班的,叫韩家乐。”张昕叹了口气,

“姑姑,你别告诉陈大哥好不好?求你了嘛~”说着

又要往这些身上贴。


     “蒋舒婷,你现在这个成绩,适合谈恋爱吗?”张

昕推开蒋舒婷,语气平静,“可是……”蒋舒婷想反

驳,“没有可是,我知道你想说什么,你爸妈也是早

恋,我们并没有不让你这么做。”


     “可是,你这个数学成绩太差了知道吗?知道你

其他都还好,但以后高考,会有很多同分的人,一

分就会拉开很大距离的。那个,韩同学成绩怎么

样?”

   

     “很好。”蒋舒婷回答,

  

     “对啊,她都很好。我们先不说以后大学,那工

作呢?职场是很不公平的,不是说你有一个本科的

学历就可以有个好工作,现在的竞争很强。那难道

你以后要靠老婆养吗?说出去多丢人。”

 

    “爸爸妈妈,还有姑姑,我们不可能养你一辈

子。我以后也会有自己的家庭,会有孩子要照顾。

我们也不可能永远在你身边,”

  

    “蒋舒婷,你的未来,你和韩家乐的未来,是要靠你们自己去闯的。”

     

   

     回到家,张昕迫不及待地发微信给许杨玉琢,

 

     紫菜xixixi:她确实是谈恋爱了,和隔壁班韩家乐。

     奶茶仙子:猜到了。对了,这个月底他们夏令营,我可以带一个家属,你要不充当一下?

     紫菜xixixi:好,具体时间提早告诉我。

     奶茶仙子:行,下周去你店里找你,想喝奶茶。

     紫菜xixixi:等你!「爱心」

    

     夏令营前一个晚上,蒋舒婷一脸震惊的看着张昕

整理行李,“你不是吧姑姑,我十七了可以自己出去

了,你不用这么忙还找时间陪我去的,况且家长不

能去啊。”“?我是去给许杨当家属的亲,你搞清

楚。哦对了,你爸妈周末回来,准备好把韩家乐介

绍给她们了么亲?”“额……嗯?发展这么快?没有

啊,好烦。算了,我去睡了,明天才能美美见到乐

乐姐姐~”    

     张昕:呕,热恋中的女人好可怕。明天就可以见到我的许杨啦!

     蒋舒婷:……


     当天,张昕早早的就拉着蒋舒婷到学校集合,

“唉,八点起啊到就可以了,现在才七点多……”蒋

舒婷一路被张昕拽着,不停抱怨。“蹄蹄!”蒋舒婷

抬头,发现韩家乐在叫自己,一下就精神了,“算了

算了早点来也不错,不打扰你和许杨了拜拜!”


     “呐!奶茶,女孩子不能喝太甜的哦。”张昕袋

子里拿出奶茶递给许杨玉琢,“真搞不懂,你怎么会

一大早就想喝奶茶。”“因为我是仙女啊~。”许杨玉

琢一脸满足,美滋滋喝着奶茶。

     “对了,蒋舒婷说她爸妈找我说要聊一聊她的学

习,她们早要来了?”“对啊,要在这里呆几个月

吧,她们工作都忙,平常没时间照顾蹄蹄,就趁着

暑假回来啦。如果要聊的话,就一起吃个饭吧,她

们每次回来我们都会有一个小型家宴。”张昕一脸期

待的看着许杨玉琢,“家宴?我去你们的家宴!?”

许杨玉琢一脸疑惑,“我又不是你家的人,我以什么

身份去啊?” “哈哈,”张昕试图用笑声来缓解紧

张,“你可以……以我的女朋友身份去啊?许杨玉

琢。”“哦……哈?”许杨玉琢一脸懵,喜欢了这么久

的人,居然和自己表白了?“额……不愿意也没事

啦,我就是问问……”嘴上是这么说着,其实张昕心

里已经有些失落了。

   

    “不是,你说真的吗?没开玩笑吧?”许杨玉琢问,她可不想被渣。

   

    “真的啊,许老师,没开玩笑哦。”

   

    “那好,”许杨玉琢从兜里掏出准备已久的戒指(情侣戒),”从现在开始!这个!不许摘!”说完拉着张昕的手给她戴上,然后跑走,留下张昕一人在风中凌乱。




















未完待续......

评论(4)

热度(4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